乌监局发布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器滑行及引导风险提示

   

   

  2017323-48日,乌鲁木齐机场连续发生3起滑错滑行道事件,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乌鲁木齐监管局高度重视,按照抓早抓小的原则,经认真分析研究,411日发布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器滑行及引导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从乌鲁木齐机场运行环境、新建二平滑投入使用、标志标线整改、非基地航空航前准备、引导车、天气等6个方面分析了事件产生的直接、间接、系统原因,对在疆运行的航空公司、机场管理机构、空管局提出了9条安全建议:主要为建议航空公司机组在航前准备时要认真阅读航行通告、NAIP等航行资料,充分了解乌鲁木齐机场滑行道的运行和关闭情况及相关风险警示,熟悉乌鲁木齐机场地面运行环境;建议乌鲁木齐机场对引导车及引导员情况进行摸底自查,客观分析是否存在因引导车及人员数量不足导致单车每日工作量超负荷、引导速度过快等问题,并结合自查结果合理补充、分配引导资源;建议空管部门加强与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沟通,明确航空器引导、监控移交节点等。

  该项风险提示是今年乌鲁木齐监管局继鸟击风险提示后发布的第二期风险提示,针对苗头性问题、多发性问题,乌鲁木齐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强敏感性,做好事前风险提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