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启动乌鲁木齐机场点融合程序运行工作

    为积极落实管理局2023年度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重点任务部署,推动乌鲁木齐机场点融合技术应用安全落地,3月16日,管理局组织召开乌鲁木齐机场点融合程序运行启动会。管理局副局长彭诚出席会议,乌鲁木齐监管局、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及管理局飞标处、空管处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观摩了管制模拟机对点融合飞行程序的运行演示,由两组管制员分别使用点融合程序和现有飞行程序进行模拟指挥,通过实时比对,全面展现出相同航班流量下管制员通话量及航班运行效率的差异情况;听取了航务处关于点融合程序审核批复情况的汇报、飞行程序设计单位关于程序设计方案的汇报、新疆机场集团关于点融合项目筹备流程的汇报以及新疆空管局关于点融合程序运行方案的汇报;研究并明确乌鲁木齐机场点融合程序于2023年5月18日正式启用,运行前期将采用分阶段分时段模式,逐步扩大运行范围。

    彭诚对点融合程序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握好点融合程序运行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实施点融合程序运行是落实智慧民航理念、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二是要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在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细化完善点融合程序运行计划、保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点融合技术应用推广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培训宣贯工作,培训要深入、细致,宣贯要全面、具体,确保相关岗位人员对点融合技术新理念、新程序、新方法的统一认识、充分理解和正确运用,更好地发挥出点融合技术对提升安全水平、提高运行效率的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