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降一“雾”,乌鲁木齐机场HUD实施RVR150米起飞标准

 

 

1116日凌晨1时,东方航空一架A320和山东航空一架B737在乌鲁木齐机场25号跑道顺利完成了使用平视显示器(HUD)在跑道视程(RVR150米低能见度下的验证试飞。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成为继首都机场全国第二个具备使用HUD实施RVR150米起飞的机场。

2012-2016年统计数据表明,天气标准RVR200米共85天;RVR150米共63天;RVR90米共20天。低能见度天气是影响乌鲁木齐机场冬春季航班不正常的重要因素,用HUD技术降低机场运行标准势在必行。

新疆民航积极应对,经过分析评估、专业培训,精心组织和开展了此次试飞工作。全面验证乌鲁木齐机场HUDRVR150米起飞的可行性、低能见度程序、空管指挥、地面滑行引导及保障能力

1124日新疆管理局批复了乌鲁木齐机场使用HUDRVR150米起飞标准和修订的低能见度程序。并将持续推进HUD技术在新疆的应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