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通过HUD实施特殊II类运行验证试飞


    

    20151125日凌晨,随着山东航空B-1986号波音737-800型飞机在乌鲁木齐机场精准着陆,标志着新疆地区首次使用HUD特殊II类验证试飞成功。乌鲁木齐机场成为新疆地区首个具备使用HUD实施特殊批准II类着陆运行能力的机场,同时也是国内第三个完成特殊批准的II类运行试飞的机场。

 

    新疆空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制作了《乌鲁木齐机场特殊批准的II类运行飞行程序设计报告》,该报告从飞行程序、障碍物评估、地面运行评估等方面为此次试飞提供了技术支持。该报告的编制为新疆首例,在报告编制过程中设备公司团结协作、积极探索,顺利完成了报告编制工作,并得到民航新疆管理局的肯定,为乌鲁木齐机场实施使用HUD特殊II类飞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UD是民航局正在推广的航空新技术,使用HUD实施特殊批准的II类运行与常规II类运行相比可有效降低机场导航和助航灯光设施的配置标准,从而可节省大量的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资金。对航空公司而言可降低运行成本、提升效率,并可改善飞行品质,提升航空安全水平,大幅减少航班延误。

 

    目前,我国只有青岛、济南两机场获得了实施特殊批准II类运行的批复,烟台机场刚完成试飞工作。乌鲁木齐机场此次验证试飞成功标志着新疆民航在新技术使用方面向前走了一大步,同时,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有效的保障。

 

http://10.1.100.201/meetingroom/web/UploadFile/2015112793635503.jpg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