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持续推进通关品质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关品质提升,3月23日上午,管理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协调乌鲁木齐机场海关,会同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等民航单位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召开现场会,梳理并协调解决制约通关环境改善的难点、堵点,助力新疆民航国际航空市场健康发展。

    现场会上,民航、海关等行业与会人员对乌鲁木齐机场国际旅客进出港保障全流程进行实地勘查调研,就搭建国际旅客乘机手续办理时间灵活协调机制,改善出港国际旅客出关申报验证台位置,畅通进港国际旅客入关申报场所通关环境,恢复进港国际旅客行李转国内运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并针对性提出解决途径。同时,就国际旅客进出港相关流程中增加、改善指示引导标识等进行了明确。

    此次现场会将对持续改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通关环境,提升新疆民航国际旅客服务质量,促进国际航空市场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下阶段,管理局持续大兴调研之风,勇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疆民航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持续发力助推国际机场通关环境改善,为高质量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