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按照民航局关于“聚焦旅客需求,提振消费信心”的活动主题要求和自治区相关活动宣传要求,为更好的满足旅客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促进行业恢复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对民航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管理局于3月初对辖区单位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于3月15日赴乌鲁木齐机场对相关驻场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新疆民航各单位积极落实民航局、管理局有关活动开展的工作部署,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新疆民航各单位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APP等新媒体线上平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候机楼现场互动活动等线下方式相结合,对民航局“我为民航服务建言献策”活动进行宣传,鼓励广大旅客和业内人士为提升民航旅客服务提意见建议。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组织开展客户满意度线上调查;乌鲁木齐机场在航站楼开展“映象空港”文艺演出并发放民航出行宣传材料;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印制乘机常识宣传单向旅客进行发放并现场征集旅客意见建议。二是开展服务信息自查。各航空公司、机场于“3·15”活动前对本单位在固定工作场所、窗口平台上公布的投诉受理渠道信息(包括电话、邮箱、网站地址等)开展了全面自查,确保相关信息及时更新、真实有效,各投诉渠道畅通。三是开展志愿者服务,辖区25个机场及相关基地航空公司在航站楼、售票处等窗口工作场所,均安排专人开展志愿者服务,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针对旅客现场投诉反映的问题,秉持“办小、办早、办了”的原则,努力做到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处理旅客反映的问题,切实提升旅客对民航出行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后续,管理局将督促各单位对“3·15”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重点对收集的旅客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析,以旅客诉求为出发点,制定有效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