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持续做好辖区特殊旅客紧急航空运输服务进行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在2023年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结合管理局2023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任务之“为生命护航,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辖区紧急航空运输的系统性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近日,管理局下发工作通知对持续做好辖区特殊旅客紧急航空运输服务进行专项部署。

    通知指出,“为生命护航,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辖区紧急航空运输的系统性建设”是新疆民航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通过规范、提升辖区伤病旅客紧急航空运输的系统性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民航运输服务保障流程,提升应激响应处置效能,畅通伤病旅客民航运输通道,充分发挥民航运输的系统性优势,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以紧急航空运输保障为引领,持续优化“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服务保障流程,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知强调,新疆民航各运行服务保障单位要充分评估疆内群众重大疾病以及突发伤残等需要来乌或者转机去内地就医的航空运输紧急需求频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固化“4·30”事件以来辖区各类应急处置经验,结合民航运行保障工作实际,系统梳理本单位现有工作机制和流程,统筹考虑服务边界及其他运行保障单位业务衔接,科学制定完善本单位工作机制和预案,确保紧急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安全、系统、高效、顺畅”完成。

    通知要求,新疆民航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实际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与真情服务的使命结合起来,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抓实、抓细、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将实事办好、办了。一是要强化工作落实,明确牵头部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及时推进、逐项落实,做到任务进展情况明确、工作台账动态更新、资料文档清晰规范;二是要注重工作总结,要定期总结,针对发现的短板弱项、反映的问题矛盾举一反三、解剖研究、找准症结、总结规律,在建章立制中推动常态长效;三是要做好宣传报道,要以“为生命护航”为主题,及时宣传报道新疆民航各类特殊旅客服务保障事例,突出政治导向,做好舆论引导和旅客隐私保护。

    通知还就辖区机场、航司、空管、监管单位等的具体工作任务要求进行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