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审议确定2023年深化民航改革任务

    为更好持续推动新疆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2月22日,新疆局召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并报请新疆局党委研究审定,确定了2023年的深化民航改革任务。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新疆局局长张军平、党委书记李继承,副组长、副局长张廷耀、蒋卫东参加系列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新疆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新疆局深化民航改革任务各牵头单位(部门)坚定深化改革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与各协办部门积极推进各项深化民航改革目标任务,克服2022年下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了智慧民航建设与深化改革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使16项深化改革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果。 
    会议明确,2023年,新疆局清晰把握新一轮深化民航改革的内涵,聚焦全面落实民航局党组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五项重点任务工作部署,坚持以改革创新破除发展障碍,以深化改革为实现途径和治理手段,围绕“安全监管模式创新、资源配置优化、智慧民航建设、机场建设运营管理机制完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经新疆局党委研究审定,共确定9项重点改革任务,内容涵盖“航行新技术应用、行业监管规范性提升、智慧民航建设、运输市场发展、重点工程建设、‘四型机场’示范项目建设”等多个方面。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在全国民航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充分认识改革的紧迫性、艰巨性,把握关键领域,以更大气魄、更大力度破除制约行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民航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民航局和新疆局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将深化民航改革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 
    会议要求,2023年深化民航改革任务下发后,各牵头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根据任务内容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将全年目标任务分阶段细化目标,分解到具体项目和具体责任人,制定和落实保证措施。推进过程中,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要通力协作,协同配合,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项目进度,抓牢各个环节,倒排工期,力争以深改项目奋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确保全年计划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改革任务落实的督查督办,增强对改革的落实力、执行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