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辖区第25个机场使用许可证颁发工作

  10月28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完成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使用许可证颁发工作,标志着新疆第25个运输机场正式具备通航投用条件。至此,新疆民航顺利完成年内建成投运3个运输机场的工作目标。

  管理局克服不利因素和多重困难,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机场如期获得使用许可证。一是深入分析研判,灵活调整审查方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采用远程方式对文件资料和现场运行准备情况开展预审查;二是强化沟通协调,积极与地方防疫部门沟通,遵守地方疫情防控措施,在关键窗口期采用点对点封闭管理方式组织完成现场审查;三是督促整改落实,加强专业指导帮助,积极督促机场开展整改闭环,有力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

  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是全国第252个颁证的运输机场。下一步,管理局将以高高原机场运行安全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执飞高高原航空公司和机场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的监管指导力度,防范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运行绝对安全。

  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是民航局、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新疆辖区首个高高原机场,机场海拔3258米,飞行区指标4C,跑道长3800米、宽45米,航站楼建筑面积为3000平方米、站坪设4个C类机位,可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的使用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