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民航局、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新疆民航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9月16日,新疆管理局组织辖区单位召开新疆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彭诚,辖区主要单位和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辖区近期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军平在会上指出,新疆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充分发扬新疆民航“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在静态管理期间做好动态服务,完成了滞疆旅客转运、学生离疆返校、主要航空通道畅通等重要工作任务,对各单位的扎实工作表示肯定。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要时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做好党的二十大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工作机制要注重一个“联”字。要按战时状态要求补充完善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和体制机制,健全各驻场单位之间的联系机制、机场与地方政府的协同机制、辖区各运行保障单位之间的联络机制。二是责任落实要注重一个“实”字。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将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监管责任梳理清楚、落到实处。三是系统防控要注重一个“细”字。要从细节着手,与时俱“细”,从严从细落实《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 要求。四是保障流程上要注重一个“分”字。做好网格化、区域化管理,明确区分国内与国际、客运与货运、环内与环外。五是应急处置要注重一个“快”字。要坚持快速反应、快速流调、快速隔离、快速转运、快速消杀,做到以快制快。

    张军平最后强调,要特别加强关键岗位人员健康管理、一线队伍的关心关爱、个人防护管理、进京航班管理和督导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以上率下,积极协商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信心决心,继续保持定力、保持耐力、保持战斗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