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全力做好航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多重风险,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努力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新疆民航积极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和自治区工作部署,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千方百计科学做好航空物流保障,为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新疆民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畅通航空物流运输通道,提升货运物流效能。一是进一步梳理航空物流全服务代理保障流程。作为辖区主要航空物流服务保障公司,天翼国际物流全面梳理包括机坪各单位协调、出入境手续办理、翻译、随机文件打印、监装监卸等“一站式”全服务保障内容,确保国际全货机保障信息透明化,便于各节点信息的及时接洽。二是不断提升航空物流作业效能。各航空物流公司在保障相关环节加强信息沟通传递,针对超大超限货物保障提前做信息传递,由各部门及时对接反馈保障意见,确保机坪装卸时效,全力做好各类货物的日常保障工作。三是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天翼国际物流制定“机坪转运货物操作流程”减少货物在库区外部的流转环节,进一步提升国际航班的准点率,增加包机货舱的利用率。在确定货物品名、件数、重量的前提下,提前向海关办理报关手续,协助代理人缩短货物通关时间;借助ACDM系统及时获取航班货邮重量及时间节点,提升货站业务处置运转效率。同时,切实推进国际货包机保障工作,自2022年1月至今,乌鲁木齐机场共保障国际货包机162架次,实现货邮吞吐量达2578.3吨。南航物流新疆公司积极推进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国际客改货航班运行,提升国际货运运输服务能力。

    下阶段,新疆民航在全力畅通航空物流运输通道,切实保障民生的同时,将更加注重推进航空物流产业融合发展。2022年1月至3月,机场物流园区(机场货站、顺丰、邮政)共完成航空货运吞吐量56956.6吨,实现航空物流园东分拨站房项目投运后货运吞吐量的迅猛增长。2022年将以乌鲁木齐机场东货运区作为核心发展区,将现有一级海关监管库、顺丰邮政的两大快递中转场,跨境电商分拣清关中心、北货运区规划用地先期纳入航空物流园整体布局范围,有效带动周边物流产业链的资源整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