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组织专题培训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

 

    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经济社会活动的管理中枢和全社会节能节约的倡议者、组织者、领导者,担负着推动、指导全社会节能的重任。2021年,民航局下发《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全面推进民航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为准确把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扎实推进管理局及所属单位节约型机关创建目标任务,4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节能减排工作和节约型机关创建专题培训,管理局各单位(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民航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专家授课,培训从能源资源计量、用能设备管理、节能技术应用、绿色办公与低碳生活四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并从总体要求、创建内容、组织实施、评价标准四方面详细解读了《民航局所属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本次培训,各单位(部门)对创建节约型机关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充分领会到创建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把握“节约型机关创建”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重要抓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点,并对创建要求和具体标准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把握,为推进全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参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身体力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做节能降耗的倡导者、参与者和引领者,踊跃为节约型机关创建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