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乌尔禾通用机场使用许可现场检查

 

    为加快推动乌尔禾百口泉通用机场投运工作,根据《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3月16日至18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带队对乌尔禾通用机场开展使用许可现场检查工作。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务处、机场处、空管处、公安局参加了现场检查工作。

    周翔在现场检查会议上肯定了地方政府和相关单位在乌尔禾通用机场建设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并对本次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三个敬畏”意识。各位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许可检查工作,始终牢记“安全第一”的宗旨,严格遵守民航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规范,仔细对照设计内容和运行标准,严谨、细致地开展许可检查工作。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运营单位要充分重视整改工作,尽快组织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各检查组意见,认真、全面地对照规章标准和整改意见,及时、高效做好问题整改。三是要坚守安全底线,高度重视机场运行安全。运营单位要深入落实运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机场安全运行,不断提升乌尔禾通用机场的安全管理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召开现场检查通报会,将整改意见向运营单位正式通报。

    下一步,管理局将积极督促乌尔禾通用机场运营单位尽快完成问题整改,待相关整改问题复核通过后,管理局将为乌尔禾机场颁发辖区第一个A1级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乌尔禾百口泉机场主要新建一条1500米×30米跑道、2条联络道;新建1座2267平方米航站综合楼(含塔台),1座3000平方米的机库,21个机位的站坪,同步建设空管、供电、给排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乌尔禾百口泉机场的正式投用,将进一步促进辖区干-支-通三级航空体系发展模式,完善 “三位一体、全面覆盖”的通用航空网络,对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