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库尔干机场开展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

 

    3月8日至9日,塔什库尔干县帕米尔机场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勘察、设计、监理、施工、检测和运行等单位开展塔什库尔干机场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工作,质监站对竣工验收工作进行现场监督。

    竣工验收前,质监站严格按照《运输机场专业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竣工预验收工作采用非现场方式进行了审核把关,将发现的问题函复建设单位。

    本次竣工验收分为场道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等7个专业验收组,各专业组严格按照竣工验收方案和检查单中确定检查项目和频次进行逐项检查验收。质监站监督人员重点从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人员组成、工程质量验收标准的执行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认为本次竣工验收符合相关规定,出具了《关于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竣工验收监督检查的意见》,要求建设单位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整改53项必改项,确保所有问题清零销号,为后续各项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行业验收、顺利通航奠定坚实基础。

    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位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南侧13公里处,海拔3258米,是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该工程航站楼面积为3005平方米,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3800米,宽45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飞机起降1900架次的使用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