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蓝胜于蓝”——民航新疆管理局2022年度“青蓝计划”顺利启动

    “青蓝计划”,顺应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使命责任,在民航新疆管理局2022年度“青蓝计划”启动会上局领导如是说。

    2022年2月25日,在民航新疆管理局监察员之家成立一周年之际,管理局启动第二期“青蓝计划”。本期“青蓝计划”以监察员之家为平台,在吸收上一期经验的基础上,贯彻以提升监察员“一个素质 三个能力”为目标,切实发挥高级监察员、资深监察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人为本”,聘请导师,为青年监察员量身定制“培养计划”。

    其中,开放跨专业平台学习是本期“青蓝计划”的亮点。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出发点,不设门槛、不设专业限制,根据监察员自身的学习意愿,开展“跨专业”学习,既满足了青年监察员的学习需求、尝试攻克专业壁垒,也符合当前一线监察员“一专多能”的培养方向,以期为管理局储备更多人才。

    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了上一期“青蓝计划”代表单位适航处分享了培养经验,两名适航专业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学员夏江魁说:导师总会通过一个问题进行延申,触类旁通,更加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果,导师也会向我们新监察员分享自身职业生涯经历的每一次业务心得体会,受益良多。“青蓝计划”,面向新人,却更多的影响了适航处每位适航监察员的工作与学习习惯,三人行,必有我师,新老监察员之间的业务探讨与学习的氛围,始于青蓝,更是扎根于新疆适航不断的优良传承!

    会上,在与会监察员的见证下,管理局领导为本期“青蓝计划”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2022年“青蓝计划”师徒代表进行了庄重简短的拜师仪式。

    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在讲话中对上一期“青蓝计划”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本期“青蓝计划”导师带徒活动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政治站位,坚定大局意识,始终围绕正确的政治站位,注重青年监察员政治素质的培养,发挥导师的引领和监督作用,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以人为本,突出个人优势,同心形成合力。导师们要发挥在政治素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专业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方面的优势,传授“看家本领”,各位学员不仅要注重理论学习,还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三是要落实师徒责任,各方协调配合。各位导师要根据学员特点设置培养目标、培养计划,精心安排;作为学员,要心怀感恩,认真完成计划中的每一项任务。要统筹协调好日常工作与“青蓝计划”之间的关系,挤时间“加压”“充电”,各支撑保障部门也要大力支持,为培养计划的顺利进行提供最大的帮助,推动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向更深更好发展。

    本期“青蓝计划”导师带徒活动为期两年,15名青年监察员,12名资深监察员参与此次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