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积极推动国际货运恢复发展

    为深入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有效支持喀什地区国际航空物流发展,1月13日管理局围绕推动国际货运航线恢复、国际货包机业务常态化运营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管理局彭诚副局长参加会议,新疆机场集团及管理局计划处、运输处、机场处、外航处、空管处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运输处李俊艳处长通报了近期涉疆国际货包机运营情况及自治区积极推动国际货运航线复飞的相关要求。与会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就国际货运航线恢复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和面临的问题。

    彭诚副局长就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严守安全底线,积极推动国际货运恢复发展。辖区主要单位和管理局相关职能处室要立足本职,高度重视货包机恢复运营期间的安全管理,重点围绕机场保障能力、航空公司运营资质及运行能力等开展相关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助力国际货包机业务常态化运行。二是要理清工作职责,切实发挥行业指导作用。要理清民航在国际货包机恢复运营中的职责边界,严格依据中国民航规章和法定职责,指导主体单位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充分满足航权、时刻和地面服务保障能力相关要求,科学推动货包机恢复发展。三是加强信息传递,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各单位应及时将相关运行风险通报运行保障单位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包括管理局相关处室及运行保障单位在内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国际货运航班信息。

    2022年,新疆民航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重要精神,不断推动国际货运恢复发展,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