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座谈

 

    12月30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会见了新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兵一行。双方围绕通航安全基础夯实、发展活力释放、新型业态拓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新疆通航公司总经理秦良瑜,民航局选派援疆干部、新疆通航公司副总经理唐赫,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蒋卫东参加座谈。

    管理局首先向公司主要领导履新表示祝贺,近年来,新疆通航公司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创新发展模式,积极发扬兵团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打造通航发展名片,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管理局将秉持“放管结合、以防为主、分类管理”的监管理念,加大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力度,创造更好发展环境,继续支持新疆通航公司做大做强。

    管理局强调,新疆通航公司发展目前正处于政策利好的机遇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提档升级的关键期,焕发生机的振兴期,适逢其时更需重整行装再出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民航安全底线。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三个敬畏”,夯实“三基”建设,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狠抓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二是强化顶层设计,蹄疾步稳推动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立足兵团,扩大务实合作,拓展市场规模。结合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稳步推进运行模式、管理体系和机制障碍深化改革,加强规划引领,妥善处理“稳”和“进”关系,大力激发动能释放活力。三是巩固传统优势,打造通航新型业态。围绕自治区农牧业优势产业继续做强传统服务领域之外,要结合新形势,深化低空旅游、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的新型业态结构拓展,服务兵团向南发展,大力推进短途运输发展,进一步助力新疆民航打造“干支通、全网联”运输网络体系。

    新疆通航公司表示,将认真落实《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指导意见》,正视自身发展短板,坚守安全底线,加快深化改革步伐,整合现有资源供给,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争当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通航名片。

    管理局办公室、航安办、通航处、飞标处、适航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