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局聚焦辖区行业单位、基层一线、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扎实推进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1月12日,管理局召开第二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推进会。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主持会议,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办公室汇报了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推进情况,各单位、部门逐一汇报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交流问题困难、总结经验做法。截至11月10日,管理局前期确定的“68+9”项实事任务,已完成50项任务,包括安全运行、航班正常、旅客服务、航线网络、政务服务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余27项任务正在有序推进。

    张军平首先肯定了各单位、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工作成果,强调在后续工作中要坚持动态管理,切忌急于求成,结合行业发展、自身突出问题落实相关举措,争取突破难点、疏通堵点、创出亮点,落实民航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要求,做好为广大干部职工减负、撑腰的具体实事。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生动展现实践活动成果。张军平从五方面对下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思想境界再增强,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工作举措再务实,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三是工作作风再强化,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长效机制再健全,认真梳理总结问题症结,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固化好做法;五是监督评估再跟紧,由相关部门组成评估组,开展对实事任务答卷的质效评价,不断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张廷耀在总结时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办事、替民分忧;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快工作推进,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办实事任务;三是要拓展固化成果,增强宗旨意识,归纳总结办实事过程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长期为民办实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