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迅速传达落实民航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

    10月25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落实民航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管理局在家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军平局长强调,民航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的召开,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遵循、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管理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坚决将民航局定点帮扶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民航局相关文件落地落实。二是充分发挥管理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和六个专项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协调落实,跟踪监督,积极推动“六大工程”落地见效。三是做好“三个引导”,帮助引导定点帮扶县的脱贫群众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通过加强党建来提升乡村振兴的组织力、通过转变观念来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力、通过产业强化来带动乡村振兴的驱动力;帮助引导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多种形式的稳定就业和稳定增收;帮助引导扶贫产品逐步形成市场产品,进一步提升特色农副产品市场认可度和竞争力。四是对标对表年度重点帮扶任务,梳理做好跟踪落实,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五是持续开展消费扶贫,积极购买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会议还就管理局年底前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