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航空器冬季运行维修保障工作专题会
    为持续提升辖区航空器冬季运行维修保障能力,减少冬季降温、降雪、结冰/霜等复杂天气条件对航空器运行带来诸多不利影响,确保航空器冬季运行安全,按照年度适航管理工作安排,民航新疆管理局于9月28日组织召开辖区航空器冬季运行维修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专题会上,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航空器冬季运行及地面除/防冰工作中的重难点及维修保障经验,就新疆区域航空器冬季典型故障及预防性维修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为严格落实地面除防冰工作要求,提升辖区基地航空公司冬季运行维修质量和运行品质,管理局对各维修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维修手册有关冬季运行维修要求,严格执行维修工作单卡检查标准;二是切实做好航空器冬季运行关键系统技术状态的管控,监控冬季航空器各系统典型多发故障,及时制定、调整预防性维护措施,保证航空器冬季安全可靠运行;三是严把航空器放行关口,严格落实维修人员疲劳管理相关规定,加强人员培训和资质管理,提高航空器冬季运行保障能力。
    此外,管理局对各除防冰工作执行单位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冬季运行前做好除防冰车辆和设备的维护,确保除防冰车辆和设备持续满足冬季运行保障需求;二是要做好除防冰操作人员培训与复训工作,确保除防冰岗位工作人员资质能力满足生产和运行要求;三是除防冰工作执行单位应严格落实相关营运人《地面除防冰大纲》对于地面除防冰工作的相关要求。
    后续,管理局将对各单位冬季运行维修保障工作情况开展停机坪专项监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