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学习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6月15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专题安委会,传达学习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暨6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深化隐患大排查和安全大整治,准确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集中整治安全管理隐患清单中的存量问题,以“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坚决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党委书记李继承,副局长周翔、彭诚、张廷耀,管理局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民航安全工作,特别是越临近“七一”前后政治关键敏感节点,越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化隐患大排查和安全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全力防范各种重大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围绕抓好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辖区航空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忧患意识、风险观念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民航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在特殊时期必须要有特殊状态、特殊担当和特殊举措。

    二是增强做到“六个起来”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性,督导企事业单位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风险感知的灵敏度、评价研判的精准度和排查治理的工作力度,督促落实企事业主体责任。

    三是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做到“问题隐患清零”,确保辖区运行安全、空防安全、网络安全万无一失。对现有安全管理隐患清单中的存量问题要分类分级督导整治,对重点问题隐患必须采取等效措施或者果断予以运行限制,并采取预见性手段减少新的问题隐患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