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辖区“空中游览”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百日攻坚”总体部署,继续秉持“严”的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新疆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具体要求,督促辖区通航公司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民航新疆管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开展“空中游览”的通航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监察员在阿克苏和那拉提分别组织天一航空、羽泊通航召开交流会,就此次验证检查的性质、目的、意义和方法等与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随后,监察员参加了两家通航公司机组飞行准备会,现场了解并核实今年以来两家企业“空中游览”业务开展及完成情况,主任运行监察员(POI)及适航维修监察员对照专项检查工作单对相关信息和重要数据一一进行了检查。
    为确保飞行安全、检验其运行能力、促进通航安全有序发展,检查组重点对飞行员资质、机组近期经历、飞行员训练记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组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训练飞行的教员资质和近期经历管理,重点加强“三基”建设。二是杜绝开展飞行训练的同时载客运行,管理人员要强化底线意识,严控风险。三是建立特殊作业类运行风险信息提醒、机组技术档案管理、作风建设、两个负面清单等机制。四是重点关注机组特情处置、复杂天气应对、航空理论知识技能等基本功,从事飞行训练的通航企业要掌握并及时更新飞行学员的训练动态。五是通航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对“空中游览”项目实施整体评估,整改完成后由检查组逐一复核。
    下一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民航局对航空安全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加大对辖区通航“载人、载客、训练”通航企业的检查力度,坚持“放、管、服”理念,督导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月”各项措施,最大程度帮助企业兼顾安全和经营,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运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