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指导《新疆通志•民用航空志》编纂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新疆通志•民用航空志》(以下简称《民航志》)编纂工作,6月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志》编辑部一行前往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就《民航志》下阶段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民航志》编纂工作自2018年6月启动,历经制定篇目、资料收集、初稿撰写、征求意见、内部评审五个阶段。2020年11月30日完成评审稿,2021年3月10日通过评审,共计13篇53章100万余字。主要记述改革开放以来新疆民航的发展变化,集中反映了1995~2015年期间新疆民航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
    在交流座谈会上,编辑部汇报了《民航志》通过评审后的修改补充情况。地方志编委会对《民航志》修编工作进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民航志》政治站位高,资料丰富详实,基本上系统准确反映了新疆民航事业20年的发展和成长壮大的历程,符合志书体例要求,篇目设置合理,文体文风基本符合《地方志书行为通则》的要求,并对后期的上报、出版工作进行了指导。
    《民航志》计划今年出版,编辑部将根据评审意见逐一落实修改、完善,强化编修工作的时间表、责任人,抢时间、争进度,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修志任务,将一个真实的、发展的、有成就的新疆民航历史载入史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