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知识进校园 同心共筑蓝天梦

    “为什么有些物品不能带上飞机”“乘坐飞机应该注意什么”“如何成为一名飞行员”“如何指挥飞机”“保障飞机安全运行的都有哪些人”…5月26日,民航喀什监管局联合喀什机场、南航喀什基地和航油喀什供应站,一同走进南疆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即将走向“高考”战场的高三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航知识大讲堂”。

    把航空知识送进校园,是民航喀什监管局团支部深入贯彻监管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排部署,进一步展示中国民航形象,传承民航精神,助力民航强国建设,号召广大初怀理想抱负的青少年积极投身民航事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

宣讲过程中,来自喀什民航各单位的宣讲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模拟演示、视频介绍、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民航的组成和监管职责、飞行机组的工作流程、机上安全设备使用讲解、旅客乘机流程、安全技术检查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等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一个个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无限兴趣,大家热情的围绕在宣讲团成员周围认真听讲,踊跃提问,活动结束后还久久不愿离去。

    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团的哥哥姐姐们风趣幽默、讲解生动,使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新鲜知识,让他们对飞行原理、飞机制造等民航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校长贺昉看着同学们踊跃参加的场景,对组织本次宣讲活动的所有成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他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不但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更在即将迈过人生重要门槛的高三学子心中埋下了一颗“蓝天梦、民航梦”的种子,活动恰逢其时、意义深远。

    少年强,则国强。为学生们普及民航知识,努力让航空知识“公益课”成为校园里的一门必修课,用爱与责任灌溉每一位学生的航空梦,是民航喀什监管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今后,喀监局将持续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激励更多的南疆学子熟知航空知识,培养航空兴趣,鼓励他们积极加入民航大家庭,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