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辖区空管系统落实“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3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讲话精神,根据管理局《关于开展“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安全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管理局空管职能部门于4月21日组织召开辖区空管系统落实“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部署会。新疆机场集团、新疆空管局、石河子机场空管安全管理部门,乌鲁木齐监管局空管处,管理局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空管运行单位各自汇报了落实“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行动措施。乌鲁木齐监管局就安全监管发现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人员资质能力、作风建设、压力传导、风险管控、培训质量、内部检查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警示要求。

    管理局首先对各单位落实“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应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分清轻重缓急,确保“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传达落实传导到位;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分析研判,认真梳理安全措施与“六个起来”的内在逻辑关系,制定系统长效、务实高效的具体工作方案,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对主题活动有关工作任务节点和要求进行了提示。并对照“六个起来”要求,就管理台账、领导精力分配、增量引发的衍生风险、风险隐患研判、上级对下级检查频度和深度等局方检查重点进行了提醒说明。

    下一步,管理局空管职能部门将严格按照“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要求开展工作,把开展“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加强监督检查和整改落实,推动辖区空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