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监察员之家”正式成立并完成首次交流培训

    “监察员需要更多有针对性的、贴近性的、对日常监管有帮助的培训,应该加强对监察员行政执法全链条的掌握。”在管理局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的问卷调查中,监察员对提升自身资质能力提出了更加多元的需求。为进一步满足监察员行政执法工作需要,加强一线安全监管工作,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民航新疆管理局监察员资质能力提升三年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2月2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监察员之家”正式成立,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监察员之家”是在管理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管理局全体监察员共同参与,旨在提升监察员资质能力,促进监察员成长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监察员之家的成立将采用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运行,为管理局监察员提供培训、座谈、经验交流、答疑解惑以及信息发布等活动和服务,助力监察员成长成才。

    会上,管理局政法处负责人宣读了《管理局“监察员之家”管理办法》,明确了“监察员之家”的功能定位、活动内容和管理职责,并对本年度“监察员之家”初步的交流培训计划进行了介绍。

    张廷耀副局长代表管理局对“监察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民航局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的各项要求和监管模式变革的历史进程出发,结合新疆民航发展对监察员资质能力提升的要求,对做好“监察员之家”的管理和运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丰富“监察员之家”的活动载体。要不断总结“监察员之家”运行经验,丰富“监察员之家”的活动载体,经常性的听取监察员的需要,将好的想法、好的点子充实到“监察员之家”的活动中,更好满足监察员资质能力提升的多元化需要。二是要充分鼓励监察员积极参与。要鼓励全体监察员、特别是年轻监察员积极主动的融入到“监察员之家”这个群体,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畅所欲言、积极互动,展示自己、锻炼自己,让自己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三是要用心做好各项服务。政策法规处要切实履行好“监察员之家”的日常管理职责,各单位各部门要支持监察员参与“监察员之家”的各项活动,各相关职能部门也要积极为“监察员之家”提供保障支撑,做好监察员的关心关爱。

    成立会议后,“监察员之家”开展了首次交流培训。管理局政法处监察员结合行业监管执法实际,梳理了1月修订公布的《行政处罚法》中比较有影响的修订内容,并和监察员探讨交流了可能对行业监管执法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按照计划,管理局“监察员之家”将以月度为单位,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监察员之家的相关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