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召开全国民航和新疆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民航及新疆民航两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近日,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针对性地制定出相应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再次学习了全国民航工作报告和航空安全工作报告,民航局领导在民航工作会及安全工作会上的讲话,以及新疆民航工作报告、航空安全工作报告和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监管局及各部门实际情况,紧扣安全监管、行业恢复发展、智慧民航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对提升安全监管质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开拓了思路。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两级工作会报告及会议精神十分重要。冯正霖局长的讲话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导向明确,为“十四五”民航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疆民航工作会和管理局工作会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明确了新疆民航2021年总体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监管局做好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就是最强的担当,落实就是最好的创新。监管局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两级工作会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两级会议精神及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立足新起点、践行新思路,展现新作为,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二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民航局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三要加强安全管控。落实好“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年任务,指导辖区单位科学设计安全绩效指标,推进安全绩效管理与法定自查相融合,有效提升法定自查水平。盯紧盯准盯住飞行、机务、等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持续推进辖区和监管局自身的“三基”建设。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四强”党支部创建指标清单,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乌监局根据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和管理局工作会议要求,综合考虑辖区安全形势和监管局自身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等情况,从疫情防控、创新监管模式、推进机场SMS能力建设等方面梳理和制定了若干项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得到严格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