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喀纳斯机场全年运营改造项目行业验收

 

    2019年7月管理局批复喀纳斯机场全年运营改造项目初步设计,同年8月初工程正式开工,在经历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于2020年11月10日完成竣工验收。2021年1月28日,管理局机场处、办公室、计划处、公安局、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成验收组开展喀纳斯机场全年运营改造项目行业验收工作。

本次行业验收共分工程组、工程档案资料组、工程概算组3个专业组。检查验收按照民航局“严格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严格开航条件”的要求,对照“四个工程”和“四型机场”标准进行验收。

    本次喀纳斯机场全年运营改造项目对机场现跑道助航灯光系统进行了更新,对航站区供热及水管道进行了改造,同时新建1座35千伏变电站和 1座1503平方米的特种车库。验收组对工程建设情况、工程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情况、工程投资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并出具了各专业组行业验收意见。验收组要求建设单位重视各专业组意见,并抓紧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问题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后尽快报管理局复核。

    喀纳斯机场位于喀纳斯景区南缘,是新疆辖区内重要的旅游支线机场,由于地处严寒地区,受冰雪天气的影响,机场现运行时间为每年6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其余时间均为停航状态。喀纳斯机场全年运营改造项目通过行业验收后,将实现机场全年不停航运行,不仅为地区人民的便利出行提供了有利保障,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对促进地区冬季旅游业的发展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