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讲评会

近期,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12月份安全生产讲评会,传达民航局、管理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分析11月份辖区安全运行、航班正常及空防安全态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是严防思想松懈麻痹。当前正处于“十三五”收关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即将实现,各单位要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警觉性,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坚守安全底线,防止松懈麻痹,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优异的安全业绩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二是扎实做好岁末安全工作。辖区冬季运行环境复杂,运行风险容易叠加,各单位要避免年底事务性工作分散安全管理精力,要关注一线人员思想动态,降低差错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现场巡查督查,关注岁末安全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防范,切实保障冬季运行安全、顺畅。三是继续提升冬季运行保障工作。一方面要确保冬季运行各项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做好天气预警,提高各类复杂天气下运行的应急处突能力;另一方面要做好乌鲁木齐机场低能见及Ⅱ、Ⅲ类运行保障工作,充分发挥Ⅱ、Ⅲ类运行作用,切实提升乌鲁木齐机场运行能力和运行效率。新疆冬季航班备降较多,机场、公司、空管等单位要协同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航班备降的影响。四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单位要关注近期辖区国际货包机增加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理,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安排,坚决落实《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六版)》各项防控措施。五是保证航班正常,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各单位要加强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协调力度,从细处着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确保信息交流通畅,打通机场保障各项环节,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提高保障效率。要关注因不良天气、疫情防控等原因延误旅客的服务保障。六是各通航单位要坚决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守好安全底线。各通航单位要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安全主体责任,要积极应对监管环境的改变,适应新监管模式,落实好主体责任,努力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各通航单位要汲取近期多起通航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本单位运行特点,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遏制安全形势下滑趋势。七是紧盯问题隐患整改进展。各单位要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局方督查和企业自查发现的各项问题隐患,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各单位安全管理部门要认真审核、加强监督,严格把好整改质量关口,要督促责任部门加快问题隐患整改进度,确保不留隐患“过年”。

会上,市政法委副书记高娃就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的关系、机场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运行、航司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对旅客服务、舆情管理做出工作要求。辖区各主要单位安全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监管局主要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