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召开通航安全运行管理工作会暨法定自查交流会

  12月15日至16日,乌监局召开了辖区通航企业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总结会暨法定自查经验交流会,辖区共14家通航企业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目的是为了认真总结通航“放管服”以来,辖区通航企业的发展及运行情况,更好地促进通航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加强辖区通航企业安全运行经验交流,提升辖区通航安全管理水平提供平台。

  会上,监管局就2020年度对辖区通航企业的飞行运行、适航维修工作监察情况、不安全事件发生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评。结合“放管服”的相关要求,对近几年通航政策修订的内容进行了宣贯、答疑,介绍了明年的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新通航、天翔航院、龙浩航校、天山雄鹰等通航企业对2020年公司企业法定自查、安全运行管理、航空器适航维修管理工作以及近期的安全整顿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辖区各通航单位还就日常安全运行及法定自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局方进一步针对性地做好通航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监管局副局长庄丽肯定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通航运行量有所减少,但从今年运行情况看,通航运行安全态势不稳。各通航企业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筹划好明年的各项安全运行工作。要积极研究国家、民航局以及地方政府有关促进通航产业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用好通航“放管服”政策,寻找辖区通航持续健康发展的增长点,不断深挖潜能,提升优势项目的竞争力。对通航的安全运行和健康发展,她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保障和飞行训练;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强化规章手册的执行落实,不断提升遵章守规意识,严守规章底线和诚信红线;三要认真践行“三个敬畏”,狠抓三基建设,尤其要加强飞行、机务等专业人员资质管理,强化业务技能提升,重视飞行、机务维修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引进和培养,前移安全关口;四要加强对典型不安全事件的分析总结,以案释例,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五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持续推进企业法定自查工作,将自查工作与安全整顿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自查质量,不断增强安全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风险管控和安全管理水平;六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通航企业的立足之本,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安全引领发展的方向、以安全夯实发展的基础、以安全提升发展的品质,确保安全运行、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