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监局督促辖区机场提高除冰雪效率

     12月13-14日,喀什、阿克苏、和田区域机场迎来了大范围持续降雪。为督促辖区机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除冰雪效率,减少航班延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喀监局对辖区机场除冰雪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提出了5项要求。

    喀监局前往喀什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问询了除冰雪预案启动、除冰雪人员到位、除冰雪车辆设备运行、旅客客票退改签等情况,详细了解喀什机场下雪天气持续时间以及下一步除冰雪工作计划,并在现场查看了场道除冰雪作业程序、积冰积雪清除状况。采取远程检查的方式,对库尔勒机场、和田机场、阿克苏机场进行远程督导,远程问询了近日降雪天气、除冰雪人员及设备状况、预案演练及修订、除冰雪工作开展情况等。喀什机场跑道已于14日13点开放运行,阿克苏机场未临时关闭跑道。

    结合督查情况,监管局向辖区机场提出了5项要求,一是各机场要提高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控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冬季运行各项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二要持续关注本场天气预警信息,及时掌握冰雪、低云、低能见度等情况,提前做好启动各项保障预案的准备工作;三是要严格按照两个除冰雪预案开展除冰雪工作,及时评估总结工作经验,对预案进行修订完善,不断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提升机场冬季运行除冰雪保障能力;四是机场要加强与驻场单位特别是其他空域用户的协同配合,有序开展场道与航空器除冰雪工作;五是要逐步增配除冰液撒布车、热吹车等除冰雪设备,提升除冰雪效率,减少航班延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近期,因降雪导致机场关闭情况有所增多,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除冰雪督导工作,喀监局已初步完成南疆机场除冰雪保障能力评估报告,向辖区机场提出了3项改进建议,为提升辖区机场除冰雪保障能力,确保冬季安全高效运行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