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督导辖区单位航空器地面除防冰综合演练
      近期,新疆地区气温下降明显,根据天气预报乌鲁木齐也即将迎来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降雪。安全高效的对航空器进行除冰雪工作将是影响冬季航班安全运行和正常性的重要因素。为更好地做好本年度乌鲁木齐机场的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进一步优化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流程,提高航空器冬季运行安全裕度,提高航班正常性,10月9日,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机务工程部联合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海技新疆维修基地举行了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器地面除防冰综合演练。乌监局到场督导。

演练模拟乌鲁木齐机场出现小雪天气,出港航司在A-CDM系统中发布需要除冰雪的要求,各相关保障单位接受指令、到位、实施航空器除冰保障作业,并通过A-CDM系统记录除冰保障时间,上报除冰资源等除冰信息。同时也对除防冰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突发状况的处置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场演练结束后召开了讲评会,各保障单位对本次演练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改进方案,确保今年冬季的除防冰工作能够安全、高效的实施。

监管局对此次演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本年度航空器地面除防冰保障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保障单位要以此次实操综合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完善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程序和标准,进一步优化乌鲁木齐机场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流程,不断提高乌鲁木齐机场冬季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航空器除防冰工作作为勤务维修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完成除防冰人员的理论和实操培训,做好除防冰车辆、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严格按照规章标准、航空营运人的《除防冰大纲》的要求,做好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三是要严把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的检查关、放行关,确保航空器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