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节前督查辖区维修单位安全工作
       国庆、中秋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平稳运行,为广大旅客营造放心安全的出行环境,9月22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局领导带队参加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领导干部安全宣讲”活动,并对维修基地航空器定检工作现场进行了检查。

在机库,监管局认真听取基地各部门复工复产及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现场了解维修人员医用口罩、工作帽、橡胶手套等个体防护用品的使用以及现场设备、工具器材、等清洁消毒情况,查看航空器定检工作推进计划表,重点关注生产流程控制、工具器材准备、施工现场协调、工作质量、人员技能等细节。

结合目前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情况,监管局对南航新疆分公司维修基地近期工作提出六项要求:

一是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坚持常态化安全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安全宣讲,督促一线员工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安全意识。

二是切实防范安全风险。复工复产、秋冬换季以及国庆节运输保障叠加,辖区可能会进入问题高发期。基地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细化相关风险措施,不留侥幸心理,把风险分析到位,管控到位。

三是做好节假日运输保障。基地要继续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存在的隐患要在节前处理完毕。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保持信息畅通,加强一下巡视检查,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四是充分吸取近期维修系统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近期辖区外公司航空器维修系统不安全事件多发频发,基地要以事为鉴,进一步加强案例警示教育,充分吸取经验教训,眼睛向内找问题,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控,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五是持之以恒抓好人员作风建设。要根据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务维修人员资质能力和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各岗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作风建设相关方案,加强一线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六是提前做好冬季运行准备。基地要未雨绸缪,进一步完善冬季运行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要针对冬季运行特点加强除防冰等特业人员理论和实操培训,加强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做好航空器冬季预防性维护保养工作,为冬季运行打牢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