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召开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辖区运输量逐步恢复,为进一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发展,助力全面复工复产,更加积极推动“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民航局26条措施落实,根据管理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9月8日下午,喀什监管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并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管理局张军平书记在“疫起拼 一起赢”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运行安全重点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民航新疆8月份安全运行形势通报》《管理局2020年第二十三次周例会纪要》等文件,传达了管理局近期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新疆反弹以来,监管局各处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守初心担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紧紧聚焦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及时召开各专业安全工作视频会,深入分析辖区安全形势,灵活运用远程监管手段,扎实开展理论业务学习,有针对性地实施联合桌面地震应急演练,盯紧盯牢关键薄弱环节,有效确保了辖区运行安全。与辖区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不断凝聚起辖区民航各单位同心抗疫全力“四保”的强大力量。督导有力,圆满完成各项紧急运输任务,为地方防控工作积极贡献了南疆民航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积极谋划,助力复工复产。二是要及时梳理各项工作,明确现阶段重点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按照计划要求完成既定工作。进入九月以来,人员出差、培训、休假增多,各处室要统筹考虑,妥善安排好人员,保证工作不掉线、不断档。三是要继续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加强卫生防疫措施,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处室一是要结合辖区单位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行政检查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综合采用现场检查和远程检查方式,按时完成检查计划。检查中既要依照检查计划开展检查工作,又要考虑当前运行实际。多调查、多研究,多了解、多沟通,对辖区整体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向“盯组织、盯系统”监管方式转变。二是随着航班量进一步恢复,要高度重视人员思想麻痹、精力分散、专业技能熟练度降低、疲劳上岗等安全风险,持续关注“三个敬畏”理念践行情况,加强辖区教育培训、工作作风情况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机务、配载、监装监卸、空管等关键岗位工作情况,持续开展关键岗位资质能力排查,确保在岗人员资质能力和工作状态符合要求。三是及时对疫情期间开展的远程检查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效果及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四是做好危险品运输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危险品收运检查、安全检查、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落实危险品存储管理要求,特别要加强防疫物资中隐含危险品的识别工作。五是督促辖区单位切实做好法定自查工作,对辖区单位法定自查工作实际情况进行摸底检查,找到问题,提出建议,不断增强辖区单位法定自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法定自查真正成为行之有效的安全工作手段。

下一步,喀什监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及管理局安全工作部署,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盯紧盯住关键问题和环节,持续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运量恢复期间运行态势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