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空管运行安全监管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反弹风险仍然存在。为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根据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运行安全重点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年度行政检查计划,乌监局空管处于8月25日-26日以非现场监管的形式,分别对塔城和哈密机场空管业务部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临近新学年开学,为确保师生能够按时返校,塔城机场近期开通了复学包机航班。8月25日,空管处监察员对塔城机场空管业务部开展检查,对复学包机航班保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通过文件及图片资料审查、工作情况汇报及岗位员工访谈等形式,对制度落实、手册修订、应急处置等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切实做好整改项目的跟踪闭环。

    8月26日,空管处监察员对哈密机场空管业务部开展年度适用性检查,涉及空中交通管理、跑道运行安全、航空电信、航空气象等方面内容,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开展军民航防相撞的宣传教育及安全培训工作,利用多种形势强化防相撞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修订危险源清单,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并对安全风险进行有效防范;三是要健全信息通报机制,强化信息沟通,确保重要信息得到及时传递,同时对出现的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解决;四是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按期完成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