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调研督导喀什机场安全运行和改扩建工作
      6月19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一行调研喀什机场安全运行和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情况。调研组深入机场改扩建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人员配备、施工情况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在机场建设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管理局办公室、机场处和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张军平强调,喀什机场建设工程对改善群众出行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参建单位一是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工程各个环节风险治理,完善工程监管措施,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质监人员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全面开展工程质量排查,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按照建用结合的原则,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一体化推进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狠抓节点落实,提前做好相关人员设备的谋划储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是要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按照打造四个工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扎实做好施工安全、质量、环保等各项工作,以安全有序、稳中求进为基调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四型机场建设目标。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协调,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四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喀什机场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生产量逐渐恢复的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敏锐性和警惕性,积极配合地方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梳理影响机场安全运行的重点风险、衍生风险、叠加风险,切实加强安全管理;高度关注当前大风、沙尘和雷暴天气多发情况,加大对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的预判,严格运行标准,确保持续运行安全。

       调研结束后,张军平书记与喀什地委主要负责人、监管局、新疆机场集团和喀什机场相关负责人就持续推动南疆民航安全运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