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乌航安全绩效管理与法定自查工作进行调研
      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民航“三个敬畏”和“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的要求,切实从组织、系统层面管控行业安全风险,扎实推进辖区民航单位安全管理能力的提升63日上午,乌鲁木齐监管局一行对乌鲁木齐航空安全绩效管理和法定自查工作的推进与落实进行调研

此次会议一是调研乌航公司层面对安全绩效管理和法定自查整体工作思路与具体的实施情况,以及对这两项工作今后在公司层面的定位,主要包括公司相关安全能力投入、软硬件设施设备投入、安全绩效指标设定监测方法、公司法定自查制度与计划实施情况、自查发现问题品质监控等二是调研乌航飞行、维修、运控、客舱、市场、地服及安保等运行安全相关二级部门对安全绩效管理和法定自查的理解,以及业务部门对这两项工作具体实施落地情况。三是调研相关安全管理人员资质及能力。安全绩效管理法定自查的实施与落地,具体都是由相关安全管理人员来负责,安全管理人员资质、能力与最终的制度的实施与落地直接相关,这次调研对乌航从事与安全绩效、法定自查的相关安全管理人员的资质、能力现状进行一个全方位摸底与掌握。

近两年,乌航作为民航局安全绩效管理试点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绩效法定自查工作,建立了相应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调研中,乌航汇报了目前公司安全绩效管理、法定自查实施的现状,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在相关安全管理人员资质能力、安全绩效指标设置、法定自查实施制度和发现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乌监监察员与公司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

此次调研旨在帮助指导公司建立科学、有效、可持续开展、且可落地的安全绩效管理程序和法定自查程序,做好工作,需加大安全管理能力投入,在人员架构、软硬件配备、指标设定、监测方法、自查制度、自查发现问题品质等方面打好基础后续监管局将持续推进辖区安全绩效和法定自查的“落地”工作,同时根据乌航选取飞行部、运控部做试点的请示,帮助公司将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