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维修工作作风专题宣讲活动
      近一段时间来,国内和辖区单位接连发生了数起维修人员造成的不安全事件,维修安全生产形势日益严峻,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维修人员工作作风,扭转不安全事件多发的局面扎实推进以“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为重点内容的安全整顿系列活动,管理局适航处下发了《关于开展维修工作作风宣讲的通知》(新疆局发明电〔2020〕326号)并于5月13日组织开展辖区维修工作作风专题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修基地结合该单位安全文化建设理念和实际安全管理案例向参加宣讲活动的维修管理人员和维修人员介绍了该公司在组织开展“三个敬畏”宣教活动三基”建设整顿活动和维修人员作风建设活动的措施和心得。参加宣讲的各单位积极发言,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活动十分及时和必要,不但提供了维修系统安全管理的高效方法,还提供了营造维修系统良好的安全文化、提升维修人员优良作风的富有成效的管理实例,展现了在安全生产活动中,发动每一名维修人员参与安全、践行安全守护安全实现安全所起到的巨大的作用。管理局适航处要求各单位要创新“抓住教育培训、强化正面引导”的方式方法,以牢记使命担当为核心,以培养专业精神为重点,以树立责任意识为牵引,真正让辖区内各维修单位的维修人员受触动、得教益,从而真正把“三个敬畏”的思想认识转化为落实《关于促进民航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指导意见》的行动自觉上来确保辖区维修运行安全平稳。

辖区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各维修单位、管理局适航处、乌鲁木齐监管局维修处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作风宣讲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