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适航维修管理工作会议
       近期,国内和辖区接连发生维修保障原因不安全事件,部分事件甚至已触碰规章底线和诚信红线,维修安全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维修工作作风管理,扭转责任事件和作风问题多发的局面,扎实推进“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和“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4月23日,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辖区适航维修管理工作会,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管理局适航处和乌鲁木齐监管局全体适航监察员,辖区运输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以及维修单位的主要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翔航空学院、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修基地依次就各单位“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计划和开展情况、航空器维修保障风险管控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管理局适航处通报了国内近期发生的十余起维修及维修保障原因的典型不安全事件,着重分析了辖区内近期发生的三起不安全事件,部署强调了近期适航维修管理的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扎实推进“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和认真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形成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清醒认识到维修理念与先进维修单位的差距,清醒认识到维修工作作风管理任重道远,剖析安全管理现状,持续改善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基础工作。三是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做好维修管理工作。加强机务干部管理维修队伍建设,注重传承老一代民航机务精神,树立企业良好安全文化氛围,确保维修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集中学习了冯正霖局长《以“三个敬畏”为内核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指出冯正霖局长的讲话紧扣当前民航安全发展形势,深刻阐述了“三个敬畏”的丰富内涵和严密逻辑关系,体现了民航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政治品格、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我们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强化民航人的使命担当,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最后,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要入,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二是营造良好的氛围,改进安全文化建设;三是加强风险管理能力,提高隐患治理水平,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工作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风险识别上始终保持一叶知秋的敏锐,日常监管上始终保持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四是强化纪律约束,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改进维修工作作风;五是加大监管力度和深度,严格适航监管,加强判断和预判,以严谨认真的作风、以工匠精神做好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