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对辖区机务维修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检查
       近期,民航局下发了《关于近期五起机务责任原因安全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局发明电【2020】595号),明电通报了近期行业内连续发生多起机务责任原因安全事件,并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为落实民航局疫情防控关键期机务维修工作要求,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对辖区航空器维修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检查。

检查组认真学习595号文件精神,细化分解文件要求,确定检查项目及要点,此次检查分为安全风险管理、机坪刮蹭防治及机务队伍作风建设三个方面。

现场检查本着 “四不两直”的原则,3月17日,监管局局领导带队前往乌鲁木齐机场抽查了海航技术新疆维修基地及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代理的飞机航线维修工作现场。对航线工卡检查项目的落实,放行标准的掌握等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提问了解维修人员及勤务保障人员对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及公司风险防控措施的知晓情况。

3月19日又前往海航技术新疆维修基地及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对民航局及管理局近期下发的有关加强航空安全工作及机务维修保障工作的文件要求的落实情况、维修单位安全风险管理工作、航空器机坪刮碰防治及机务队伍作风建设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一线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航空器地面防刮碰中存在的各类风险的识别、评估措施,并抽查了两家维修单位工作作风建设方案的落实情况。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评,同时对维修单位进行了安全提示,要求针对近期辖区可能出现的大风沙尘等极端天气做好风险防控,加强机坪现场检查,确保安全;要科学制定换季方案,认真落实换季工作,保证航班运量恢复期间运行平稳可控。

下一步,乌监局还将对南航新疆维修基地执行相应检查,深入贯彻民航局“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工作要求,确保辖区航空器维修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