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首次使用新技术对航空公司绩效检查项目实施远程视频监察
     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防控工作会对当前民航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监管工作要求的各单位大力发挥信息化手段作用,充分运用非现场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指示精神,保证辖区安全运行风险可控精细施策乌鲁木齐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先行先试,通过 PC、智能手机客户化定制远程软件等手段、开展非现场监管直播间活动训练监察员远程监管能力,监管局全体监察员后台参与了监管活动,实现部分监察计划的非现场远程监察,并对相关文件资料、音视频进行远程采集,监管局全体监察员通过系统对远程监察进行全程观摩与学习。

2月12日,乌鲁木齐监管局航务处率先对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签派员执勤/休息时间绩效检查项目进行远程非现场监察,主要对公司相关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签派员执勤/休息时间能否满足规章要求进行了检查,抽查了签派员证照、排班记录、交接班记录、签派员休息安排情况,以及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的相关预案等,确保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规章运行,杜绝导致违章事件发生。

本次远程监察获得了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乌鲁木齐监管局在远程监察中,通过使用远程共享及控制调用行政相对人电脑桌面、音视频采集录制、视频抽查提问等多种远程监察形式,圆满的完成监察任务,同时也兼顾确保远程监察合法有效性。

检查结束后,监管局通过全局视频会议对南航签派员执勤/休息时间远程监察效果进行详细评估与总结,评估认为本次远程监察达到了安全监管应有的效果,同时也检验了新型监管方式的可行性,最后对远程检查执法程序、检查前准备、证据采集及保存等等提出了改进意见,为今后更好利用远程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