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积极应对春运期间降雪天气保障
       1月15日,乌鲁木齐迎来春运期间首次降雪,降雪造成乌鲁木齐机场短时关闭和部分航班调整。为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指挥有序、反应快速,乌监局按照春运督查计划扎实开展现场监察,顺利保障了春运期间首次降雪天气的旅客运输。

根据往年春运保障经验和近期乌鲁木齐机场气候特点监察员针对空铁联运、旅客疏散、航班调整和旅客告知等方面实施专项督查,要求各保障单位在春运期间完善报告、讲评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运行保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降雪、低能见度天气下最大程度保障春运客流顺畅、便捷出行

为应对降雪天气客流保障,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积极准备,辖区各单位通力协作,及时召开航班调整会议,密切关注雪情,持续跟进道面变化,高效开展除冰雪工作。空管部门及时向航空公司签派、起飞机场通报本场天气及道面信息。各保障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分部门和岗位明确了春运保障各项安排,切实将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每个环节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2020年乌鲁木齐机场春运旅客运输量预计增加4%-5%,增加量约10万人次,为提高以航班正常为核心的真情服务,监管局将进一步按照自治区和民航局对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的详细部署,认真组织辖区单位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