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召开伊宁机场飞行程序及安全运行 研讨会
       为保障辖区持续运行安全,落实主体责任,1118日,乌鲁木齐监管局组织召开伊宁机场飞行程序及安全运行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天津航空在伊宁机场实际运行的飞行教员,以及新疆空管局区域管制、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和伊宁机场及所使用飞行程序的设计单位,针对伊宁机场近期冬季低温运行所暴露出影响运行安全的隐患以及飞行程序的不足进行研讨。

伊宁机场飞行程序进场阶段多在地形较为复杂的山区,航路安全高度多在4000米以上,高山地形对航空器和管制通讯的甚高频有所遮蔽,对有效通讯距离影响较大,因此区域管制移交通常较晚,导致该进场阶段经常不能按照飞行程序设计高度执行,给管制指挥带来困难。并且由于该进场航线下地形复杂高程较高,飞行程序的超障余度相对较小,对飞行操纵方法要求较高。

因此,为保障辖区持续运行安全,本着对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乌监局立即启动飞行程序持续监管与优化机制,对伊宁机场现使用的所有飞行程序进行梳理,尤其对地形障碍物、实际飞行QAR参数、管制指挥差异等进行比对,研讨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乌监局建议伊宁机场管理机构,对该飞行程序存在的不足进行隐患排除和启动飞行程序优化机制,并要求在伊宁运行的各运输航空公司在机场对飞行程序优化完成之前,对伊宁机场进场飞行程序及复杂地形飞行操纵方法进行充分研究,制定相应操作规范与预案,加强飞行员的航前准备,在放行前飞行签派员做好飞行风险的放行讲解工作,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