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召开9月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9月18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召开了辖区9月份安全生产讲评会(安委会例会),会议由庄丽副局长主持,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以及辖区各主要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8月份乌监局两项督办事项进展情况,辖区各单位汇报了8月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安全绩效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分析了8月份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及航班正常情况,对空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在9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工作。

会议对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认识上要居安思危,要从最坏的考虑,最严重的后果,以最严密的措施来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在方法上要实行“双机制”,一方面要抓安全绩效、SMS体系建设,分析问题隐患出现的频次和严重度,确保安全态势保持在一个可接受的水平之内,另一方面要按照民航局下发问题隐患治理指南和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紧盯高风险事件,确保绝对安全。在形势分析上要定性加定量。二是端正态度,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善始善终,继续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安全检查真正取得实效。三是提高站位,全力确保大庆期间绝对安全。辖区各单位一定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重视信息网络安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创造安全可控的民航网络安全保障环境。四是未雨绸缪,切实做好秋冬换季工作。确保在硬件上、思想上、制度上做好换季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