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开展旺季空管安全专项检查
    进入旺季以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航班架次连创新高,日均起降架次超过500,7月27日单日起降达到606架次,达到历史新高。为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确保辖区空管运行平稳有序,8月6日乌监局对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进行了旺季空管运行保障检查。
    监察员深入一线运行现场,查看了空管中心大厅岗位设置、设施设备配备及管制员值班情况,了解了目前管制运行总体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问题,同时与空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空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大流量、高密度下的空管运行状况、管制员班组精细化排班及提高疆内航班正常性所采取的办法等。监察员对空管中心区域、进近、塔台管制室、流量管理室和技保中心的排班、岗位执勤、防疲劳措施的落实、高温复杂天气下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及人员资质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总体良好。
    最后,监察员结合此次旺季检查情况,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大流量空管运行保障,积极应对乌鲁木齐机场大流量、高密度的航班架次,不断完善管制预案,切实实施人员防疲劳措施和备勤管理,密切关注值班人员身体状况,如有异常及时调整;二是要加强不安全和不正常事件的报告。认真落实不安全事件信息报告的主体责任,发生不正常事件时要第一时间报送各类信息;三是空管中心的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增强持续安全意识,紧紧围绕近期的运行特点提前部署,做好预案,确保旺季空管保障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