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开展旺季跑道安全专项检查
 

7月27日,乌鲁木齐机场起降达到606架次,达到了乌鲁木齐机场历史极值,红眼航班加班持续,温度不断上升,单跑道运行安全问题不断凸显。为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 7月30日凌晨2:30,乌监局就旺季跑道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首先,乌监局监察员对防跑道侵入、道面维护、道面抢修、FOD防控等记录进行了检查。乌鲁木齐机场通过跑道温度达到80摄氏度时洒水降温、建立跑道应急抢修小组、每周二凌晨固定巡查维护等措施,起到了保障道面安全的基础效果。监察员在对跑道、A3快滑、L联络道、A滑等区域进行区域徒步检查时,发现25号端安全区部分土面区平整度有所下降、跑道接地带中线区域橡胶少量沉积、A滑道面部分接缝区域嵌缝料下沉等问题,要求乌鲁木齐机场现场整改完毕。另外结合7月10日某航空公司航空器刮碰事件,监察员对乌鲁木齐机场T3A指廊南侧临时区域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对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乌监局监察员与乌鲁木齐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就过夜机坪短缺、机坪作业监管、跑道抢修维护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业务交流,并要求机场各部门、各岗位在旺季大运行量、高温、单跑道运行条件下,都要本着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保安全、守底线的工作态度,以系统安全理念为指引,通过跑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扎实有效做好跑道安全运行维护工作,争取旺季运行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