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与东航股份公司座谈驻疆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35日,乌监局与东航股份公司就进一步加强公司驻疆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座谈。

  近年来,随着航空运输市场的快速发展,航空公司驻疆机构数量不断增多,组织模式日趋多元,在实际运行中,存在运行规模与安全管理不相适应、安全责任压力传导衰减等情况。为解决发展中的矛盾,进一步发挥航空公司驻疆机构在安全管理上的作用,强化驻疆机构属地化安全管理职责,建立与在疆运行规模相适应的安全管理体系,监管局结合新疆地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加强运输航空公司驻疆机构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各航空公司驻疆机构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期间,东航股份公司从公司驻疆机构职责调整、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在疆运行风险防控等方面,汇报了公司落实《指导意见》所做的具体工作,并表示将进一步细化措施,持续加强在疆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运行安全。

  监管局张飞局长对东航股份公司来访座谈表示欢迎,对东航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局方《指导意见》,不断夯实在疆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2018年东航在疆运行发生一些问题,说明公司在疆运行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也充分证明了局方出台《指导意见》的必要性。东航要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在疆运行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落实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落实《指导意见》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节点、抓紧推进,以实际行动夯实公司在疆运行安全管理基石;三是进一步提高戒惧之心和忧患意识,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持续研判在疆运行风险,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睡不着的状态和作风抓好隐患整改;四是针对当前新疆反恐维稳的复杂形势,提高敏感性和警惕性,加强敏感时段、节点安全管控和风险管理,落实勤务派遣要求,进一步加强空防安全工作。

  :吴立军

  审核:张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