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指导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运行建设

   

  35日,乌监局参加了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月度安全运行生产讲评会,对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实体化建设,A-CDM系统运行情况、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协调运行等工作进行指导。

  会上,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介绍了赴西安咸阳机场运管委学习交流成果,乌鲁木齐机场飞行区管理部、航站区管理部、机务工程部、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办公室分别通报了2月飞行区管理、航站区管理、除冰雪、航班正常等相关情况及3月重点工作,运管委成员单位向运管委反馈了航空公司、边检在春运保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对成员单位反馈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主席陶润文对运管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最后,乌鲁木齐监管局局长张飞对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运行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对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运行1年来特别是2月工作进行了点评。首先是运管委作用发挥明显,协调春运运行梗阻效果明显;其次是运行机制逐步完善,运管委运行手册即将建立、6大机制逐步建成;再次是认识逐步统一并提高,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对于统一协调、为旅客顺畅出行提供保障的认识日趋统一;再次是分析更加精准,运管委对于延误原因和时间的判断日益准确;最后是问题导向鲜明,运管委成员单位都能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对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下一步工作提出5项要求。首先是提高政治站位,运管委成员单位要站在保障民生和新疆长治久安的高度,为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提供保障,监管局将支持运管委提出的合理要求;其次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机场要与空管局加强协调,在制度的基础上协调解决大面积航班延误梗阻;再次是提高协同决策水平,提高对系统性天气的气象预警,加快对气象预警的反应速度和科学程度;再次是运管委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空中管理与地面运行的协调运行;再次是开展优化研究、总结评估,对春运期间特别是26日大面积航班延误进行复盘;最后是开展多元化主体合作,运管委要与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加强合作,促成空铁联运等事宜。三是对《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突发性航班延误处置机制》提出具体建议。建议确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保正常的基础上,更多地保障旅客出行的顺畅安全,缩短整体延误时间。监管局也将向管理局进行建议,同一目的地的航班时刻尽量错开,为航班正常性保驾护航。

  3月中旬,监管局还将组织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实体化建设、A-CDM系统运行专题调研,对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运行建设加强持续性指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