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与上航座谈

  

   

   

  14日,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与上海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杜青一行,就进一步加强上航在疆安全运行管理进行了座谈交流。监管局局长张飞、副局长孙天平、庄丽及飞标、航务、适航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针对20181129日上航机组在乌鲁木齐机场发生机组安全员酒测超标事件,乌鲁木齐监管局通报了有关调查情况,从遵章守纪意识、机组管控措施落实、纪律作风建设、驻疆机构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并对上航加强在疆安全运行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严守规章底线抓好空中安保人员安全管理;三是坚守诚信红线加强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四是严格执行民航新疆管理局《关于加强运输航空公司驻疆机构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驻疆机构属地化安全管理职责。

  监管局对2018年上航涉疆航班正常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讲评。据初步统计,2018年上航共执行涉疆航线航班2886班,航班正常率为79.73%,在29家国内航空公司中的排名较低。乌鲁木齐监管局要求上航今后在提升航班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方面要主动作为,查找原因,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涉疆航班正常性。监管局各处室也从专业特点出发,结合年度检查发现问题,对上航今后进一步加强在疆运行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海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杜青对“11·29”机组安全员酒测超标事件进行了反思,汇报了上航加强安全运行和驻外机组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表示将认真按照局方的要求落实整改工作,不断提高上航在疆安全运行水平和航班运行品质。

  监管局局长张飞在座谈会上肯定了上航在疆运营多年为繁荣新疆航空运输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方面所做的工作。针对“11·29”事件,上航做到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认识和措施到位。对上航今后在疆安全运行工作,张飞强调:一是要提高对事件的再认识,以高度政治敏感性做好安全工作;二是要从系统上认真查找安全运行的薄弱环节,高度关注新疆地区运行环境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狠抓作风纪律建设;三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精细化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做到安全关口前移,不断夯实安全运行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