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召开南航新疆航空器维修与外站管理监察讲评会

 

 

    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夯实“三基”建设,乌鲁木齐监管局结合近期对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空器年度适航检查及过夜基地监察的情况,于1030日组织召开了南航新疆航空器维修及外站管理监察讲评会。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主要维修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乌鲁木齐监管局通报了近期对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空器年度适航性检查以及对喀什过夜基地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在E190型飞机工程管理、航空器缺陷控制和维修放行等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以及维修人员思想认识懈怠,工作程序落实不到位,部分管理要求权责不清、飞机航线维修质量下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评;同时指出公司提交的整改措施原因分析不到位,流于形式、可操作性不强、没有有效利用SMS体系进行风险管控等情况。

     最后,乌鲁木齐监管局要求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川航英雄机组的英雄事迹,认真落实航空器维修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但当意识,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自查工作,认真分析和查找局方检查发现问题及自查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从系统和组织层面全面彻底整改,加强作风建设,夯实“三基”建设,注重维修细节,严格维修标准,全面落实维修要求,提高维修质量,确保航空器安全可靠运行。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表示局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对问题的讲评给公司的维修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将深入查找问题原因,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梳理和完善工作程序和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维修系统各项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补齐短板,全面落实适航性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